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第七届学术年会 > 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和《科学通报》理事会会议在京召开

作者:2020-12-13 17:01来源:学术与文化处
放大 缩小
  12月11日下午,《中国科学》和《科学通报》(以下简称“两刊”)理事会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两刊”理事会理事长侯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中科院副院长、“两刊”理事会副理事长高鸿钧通报了理事会成员调整情况。会议审议了副理事长、总主编朱作言关于编委会年度工作情况的报告和编委会秘书长彭斌关于“两刊”“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情况的报告。 
  与会理事、各辑主编和代表围绕“两刊”“十四五”及中长期发展开展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在当前形势下,应充分发挥英文刊国际科技交流平台作用,更加重视中文刊的发展;应进一步提升编辑部办刊能力,打造一支高水平、专业化的编辑队伍,保证期刊可持续发展。 
  侯建国指出,“两刊”创立70年来,始终与中国科技事业发展紧密相连,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为服务国家科技创新发挥了重要作用。“十三五”期间,“两刊”在各单位、部门的支持下,坚持学部平台办刊,内容质量和学术影响力得到全面提升。2020年,“两刊”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他对“两刊”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编委会和各相关部门表示衷心感谢。 
  侯建国就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两刊”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和把握科技创新的新形70年来的有益经验,科学谋划“两刊”未来发展蓝图;三是坚守“两刊”办刊使命定位,推动“两刊”实现高质量发展;四是进一步深化改革,完善“两刊”运行体制机制,建立一流期刊治理体系;五是切实肩负主管主办职责,充分发挥组织体系和科研优势,为“两刊”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参会全体人员合影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