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第七届学术年会

高福

作者:2021-05-21 10:38来源:
放大 缩小

  高福,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家。

  201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任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第八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先后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德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等。

  高福长期从事病原微生物跨宿主传播、感染机制与宿主细胞免疫研究及公共卫生政策与全球健康策略研究,在流感、莫斯、埃博拉、寨卡、基孔肯亚和新冠等病毒研究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为中国新发突发传染病的防控及基于病毒囊膜蛋白与宿主互作的药物与疫苗设计做出了突出贡献。

  曾获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首届青年科技奖、第7届谈家桢生命科学成就奖、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基础医学奖、日本日经亚洲奖(Nikkei Asia Prize)、何梁何利基金科技进步奖、俄罗斯“Gamaleya奖章”等奖励。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