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扫描

【中央广播电视台(央视新闻)】40余位院士专家齐聚黑龙江 听听他们怎么说

2022-08-07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台(央视新闻)【字号:

  今天(8月7日)

  2022年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科学部学术年会
  暨“科学与中国”20周年院士行活动开幕式
  在哈尔滨举行
  40余位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科学部院士专家齐聚龙江
  结合哈尔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需求
  为黑龙江经济转型升级赋能

  2022年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科学部学术年会暨“科学与中国”20周年院士行活动开幕式
  8月6日
  院士专家们陆续抵达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
  他们关注了哪些领域的发展
  对黑龙江的发展提出了哪些见解
戳视频
听听院士专家们怎么说
院士专家们这样说
  院士们对哈尔滨的印象
  中国科学院院士 冯登国: 这里的夏天是有一种冬天(的感觉)。
  中国科学院院士 于登云:哈尔滨的风景很美,而且天气非常凉爽,给人感觉非常舒服。
  院士们的关注重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钱德沛:主要是超级计算的领域,会讲一下“东数西算”背景下的超级计算。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校长 黎湘:我个人从事的是雷达方面的一些工作,军工的意味更浓厚,当然也会为像民航、气候、遥感做很多的工作。我也希望我所从事的行业和技术,在民用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
  院士寄语黑龙江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校长 黄如:黑龙江其实像哈工大等高校人才还是非常不错的,人才荟萃。我觉得可以结合黑龙江各个高校的优势力量,在这个微电子这一领域还是能做很多事情的。
  中国科学院院士 钱德沛:黑龙江省的基础很好,(这里的)大学、研究所都很强。我相信黑龙江的科技力量,产业的力量,一定能够把黑龙江省的算力提升到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