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学部学术与出版工作委员会五届七次会议在兰州召开

作者:2023-07-18 19:21来源:
放大 缩小
  2023年7月12日,中国科学院学部学术与出版工作委员会五届七次会议在兰州召开,主任包信和主持会议,王恩哥、田禾、吕建、何雅玲、张杰、张培震、陈晔光、郑永飞 高松、黄如、龚旗煌、康乐、舒红兵、薛其坤等共15位委员出席。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会议精神;审议了前沿交叉研判联合项目立项申请报告;传达了国际合作小组会议精神并研究了相关工作;审议了《中国科学:材料科学》论坛立项汇报和《开放科学的趋势与影响研究》咨询项目报告;并研究了近期学部学术工作。
  会议还组织了向兰州大学赠送“中国学科及前沿领域2035发展战略丛书”仪式。学部工作局局长王笃金主持,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校长严纯华、副校长潘保田和勾晓华,学部工作局副局长杨永峰等参加了赠书仪式。
  会议期间,院士们充分发挥“四个表率”作用,深入兰州大学校园,以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家精神,引导广大师生热爱科学、感受科学魅力、勇攀科学高峰。王恩哥、张杰、高松、田禾、包信和、陈晔光、舒红兵、郑永飞、吕建、康乐、张培震、薛其坤、沈保根等13位院士,分别做了“物理与人类未来”、“天问-对自然界最基本规律的探索”、“分子自旋科学与技术”、“化学让生活更美好”、“‘双碳’背景下能源科技的机遇与挑战”、“类器官在生物医学研究和医药产业中的应用”、“病毒免疫和炎症分子机制研究”、“汇聚板块边缘地球化学传输与热液成矿作用”、“面向新时代的人才培养新体系初探——基于南京大学的探索与实践”、“表型可塑性的分子调控”、“青藏高原东北缘新生代地质构造演化与地貌形成过程”、“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做一个不负使命的追梦人”等报告。部分参会院士前往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开展调研活动。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