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院“中国学科及前沿领域发展战略研究(2021-2035)”(部分项目)进展情况交流会在京召开

作者:2020-12-01 16:49来源:
放大 缩小
  2020年11月2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院“中国学科及前沿领域发展战略研究(2021-2035)总论研究”和“前沿领域发展战略研究(2021-2035)”项目组工作进展情况交流会在京召开。会议由联合工作组组长、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苏荣辉副局长主持。 
  苏荣辉副局长代表联合工作组在讲话中指出,本次进展交流会的主要目的就是希望通过交流会推动各项目组按计划完成项目研究工作,同时与“总论研究”项目做好协同,共同推进“中国学科及前沿领域发展战略研究(2021-2035)”系列研究成果及时出版和发布。他对大家能够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前来参加此次进展交流会表示感谢,并强调:一是能够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战略研究工作,及时对项目研究成果整理总结和发布,特别是成果在国家相关科技发展规划和政策制定中的应用;二是做好项目研究进展在各相关学部常委会上的汇报工作,利用好在院士大会学术年会期间的学术交流机会,展示和讨论研究成果;三是考虑到战略研究工作的时效性,希望各项目组在2021年底之前完成项目成果的出版和发布工作。 
  会上,“中国学科及前沿领域发展战略(2021-2035)”总论研究和“人工智能的基础研究发展战略研究(2021-2035)”等20个前沿领域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组代表对项目进展情况、项目阶段性成果和项目下一阶段安排作了汇报,各项目之间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认为此次交流会议对促进“中国学科及前沿领域发展战略研究(2021-2035)”系列项目研究工作的顺利开展非常必要,各项目组之间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互相促进,对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时间节点要求更加明确,并表示会及时将会议精神汇报给项目负责人和研究团队,按时、按要求完成项目研究工作目标任务。 
分享按钮